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谢金姝:全力以赴抗疫情 冲锋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1-02-01 07: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道里区经纬街道东段社区党委书记谢金姝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冲锋在前,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使命担当。

周密安排部署 统筹社区事物

“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根针”,作为社区“一把手”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每天处理几十条工作信息,工作任务及时分解到每位网格员,每日组织网格员不定时为居民和商家宣传防疫政策,走访商家检查防疫“三宝”落实情况、查看测温记录、消毒记录,做好中高风险人员的集中隔离管控和思想动员工作,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切实不漏一人、不放一户,将社区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

图片

舍小家为大家  全心投入工作

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谢金姝将读小学的孩子送到老人家中,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简短的交流,又匆忙挂断投入到工作中,连续两周每晚工作到凌晨,有时甚至住在单位,第二天一早又顶着疲惫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她看来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勇于奉献担当  不计个人得失

谢金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了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良好精神状态。在核查派出所推送的大数据过程中,由于社区固定电话有限,她没有考虑个人经济损失,用私人手机进行核查,有时候一打就是一天。在进行社区全民核酸检测时,她多次用私家车运送防疫物资、接送医务人员,不计家人可能的危险,始终把一颗心扑在社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