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告】哈尔滨市国家保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喜报!黑龙江36名个人和75个集体获全国妇
拟推荐哈尔滨市2022年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3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九旬党员夫妻缴纳特殊党费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6 08: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欣逢党的百年华诞,我和老伴各自缴纳2021元特殊党费(合计4042元),这是我们身为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感恩,对建党百年的献礼。”4月16日,两位91岁高龄的老人来到安静街道安升社区办公室,将两份特殊含义的党费交给安升社区党委,用“特殊党费”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

这两位老人就是道里区安升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孙寿山、肖静岚。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了,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们就各自交纳2008元特殊党费,并通过基层党组织转交至中共中央组织部。2020年两位老人又分别捐款1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孙寿山,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静街道安升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1930年1月11日出生,1946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参军,服役于东北军区,转业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哈尔滨分公司,现已离休。

肖静岚,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静街道安升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1930年11月13日出生,1990年10月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参军,服役于东北军区空军后勤部,转业后就职于哈尔滨市第六中学,现已退休。

入党后,他们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两位老人无怨无悔地扎根在基层,矢志不渝,坚守入党初心,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国爱党情怀。

离退休后,两位老人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通过报纸、新闻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大事、关注民生。生活中,他们生活得十分俭朴,也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总是想着为党组织分忧,不图名利,无私奉献,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不忘初心。

两位老人现居住在松北区颐品雅居老年公寓,今年年初时,孙寿山老人就曾与安静街道安升社区党委联系,表达了自己想要缴纳特殊党费的想法。考虑到俩位老人年岁已高,且路程较远,安升社区党委再三向他确认这个决定,孙寿山老人都态度坚定。孙寿山老人说:“是党培养了我们一生,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党组织都给了我们关心关爱。一个人一辈子可以忘的事很多,但我们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

图片

安静街道安升社区党委会将两位老人的这笔特殊党费逐级上交至中组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时,孙寿山、肖静岚两位老党员以特殊党费表忠心践初心,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树立了榜样。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