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组工“大练兵” 锤炼“硬本领” | 道外区委组织部“组工大讲堂”开课
时间:2021-01-05 08:3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的组工干部队伍, 12月30日,道外区委组织部“组工大讲堂”再次开课。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

“组工大讲堂”采取部机关干部轮流登台讲课的形式,按照“部领导带头讲、科室负责人跟着讲、全员参与轮流讲”的原则,结合自己的主要业务讲课,每月开展一次、每人主讲一题,通过“人人当老师、人人当学生”,旨在搭建组工干部相互交流借鉴、学习分享的专属平台,以业务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培养组织工作“多面手”。

图片

干部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3月,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这不仅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引领干部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的总结提升,也是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为抓好干部选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大讲堂由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国庆同志主讲,围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就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选人用人程序中5个关键环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解读,既有理论概括,又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为提高此次大讲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解答了大家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了检验学习效果,还采取现场答卷的形式,使大家对所学内容现场消化理解、记忆深刻。

图片

通过学习讲解,全体组工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全面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最重要的党内法规,组工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条例,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工作,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外育好人才、选好干部。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