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思想解惑 业务解码 实践解渴 | 阿城区开展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06-02 08:4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阿城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阿城各单位党群书记、组织委员共78人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继春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各科室就重点业务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为下阶段更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充电蓄能

图片

更新思想,适应时代要求。当前,组织工作的职责要求和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对组工干部的思维方式、素质能力、作风形象都提出了新的标准。随着组工干部更替、交流力度的加大,一批新同志已经充实到队伍中来,在业务方面存在盲区;一些长期从事组织工作的同志,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往往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办事效率大打折扣。因此区委组织部适时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思想上解惑,业务上解码,实践上解渴,把不断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作为组工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的前提和基础,以能力水平的提升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提升业务,解决本领恐慌。为避免培训内容贪大求全、主题不鲜明、与实际脱节等问题,区委组织部开展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在邀请基层组织委员点题、收集整理亟待解决问题、研究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给组工干部量身制定了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培训菜单。为确保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放得下、接得住、不走偏,干部监督科开展了《科级干部任免程序专题培训》,给各单位开展科级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实际操作依据。为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防止不正之风,干部监督科开展了《全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专题培训》,有效促进了对各单位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为强化年度考核的评价功能,调动全区各级公务员工作的积极性,公务员科开展了《全区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及工资普调业务培训》,对考核内容、考核方法、考核标准、考核等次评定等具体细节问题和关键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

指导实践,实现能力续航。业务培训的最终落脚点是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区委组织部将结合“能力建设提升年工作,开展 “组工干部大比武、大练兵”等活动,督促组工干部加压求效、奋力赶超,深耕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建和公务员管理等主责主业。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充分调动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行稳致远的动力源泉。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