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瞄准高质量发展 助力全方位振兴 | 市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哈尔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06-29 09: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6月18日至28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首次联合举办哈尔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这次研讨班依托省校合作契机,采取党校培训和异地教学相结合方式,集中进行理论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图片

据悉,此次研讨班聚焦县域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以及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等内容,分两个阶段开展培训。在浙江大学培训期间,邀请了县域经济发展领域有着丰富理论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乡村致富带头人,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提升县域产业能级、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全产业链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思路等专业化课程进行讲授,组织学员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中国网店第一村”义乌青岩刘村、桐庐荻蒲和环溪美丽乡村、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等现场教学点,展开实战型专业化培训。

图片

在研讨班结业式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研究、实地踏查、认真思考,明确了方向,开启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坚实基础。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因地制宜求特色、发挥优势找出路、聚焦问题补短板,有效拉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发展创新链,全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

图片

来自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干部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区、县(市)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共52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