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组织区管干部参观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时间:2021-10-20 23: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南岗区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1018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凤瑞同志带领全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20年以来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89人,前往黑龙江省委党校创造性开发的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进行参观学习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红岩、副校长周英东及20余位教师组织了此次干部教育特色实践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干部学员胜任新岗位的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激发了干劲、提振了信心,全力打造在思想上、行动上到位,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

 

南岗区89名干部学员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通过”“”“”“”“等多维立体的方式,真切学习了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演进脉络,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讲员采用讲省情和唱省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讲省情是通过黑龙江省情概况、自然地理、经济社会、十三市(地)和六个强省建设等省情的教学,帮助学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唱响龙江是通过听唱龙江经典歌曲体会龙江美,激发学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讲员采用时间轴讲述的教学方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和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历史脉络,运用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和影像再现等多元教学方式,重点讲述了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

 

“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讲台变成了舞台,讲师变成了演员,情景朗读与舞台情景相结合,为干部学员呈现了《激情北大荒》《巾帼抗联》《我要翻山越岭去见毛主席》,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的载体,仿佛身临其境之中,学员们深深被革命先烈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所震撼,被铁人的忘我拼搏精神所感动。

 

“红色家风”主题教室,讲员采用读家书、读忏悔录的方式分别带大家参观了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学习了李大钊的孙子李宏塔、瞿秋白的女儿瞿独伊等红色家风故事,观看了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百姓故事,聆听了《反面家风警示》教育课,通过正反面家风典型的强烈对比,促进学员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讲员采用时空隧道、情景再现的形式,引导全体学员倾听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特别是聆听总书记的声音,将大家带入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学员在光影交错中体味理想的崇高,在回眸远眺时传递信仰的力量。

 

最后,周英东副校长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事迹为例全体学员做了一堂生动的情景教学党课,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和感染学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高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而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立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