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提升履职能力 助力区域发展 | 香坊区举办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1-17 16: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敬业奉献、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11月15日,在区委党校网络直播间,香坊区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香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铁岩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香坊区委党校副校长宋英杰主持。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加培训的139名学员,均是近两年来新任职的区管领导干部。

 

在开班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铁岩同志作动员讲话: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任职培训的重要意义,尽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二是学以致用,在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免疫力这五个方面上狠下功夫。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达到培训目标。

区委党校副校长宋英杰同志就保证培训质量提出要求:学员们要处理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以好的学风、严的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香坊区委组织部、香坊区委党校为举办本次培训班做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聚焦提升新任职区管领导干部履职综合能力,从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履职能力等三个方面,科学设计培训方案,除本校精品课外,又精选中央党校和权威机构课程,分模块单元开展系统培训,进一步精准对接学员的学习需求,补充领导干部的知识短板,使专题培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培训要求,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依托腾讯会议组织网络教学,线下学员自学,同时,全面提升党校学员管理制度化、科学化、信息化,全程网络管理,制作了电子学员手册,云打卡签到二维码,学员信息管理云收集,学习照片云收集等,利用手机ID的唯一性和云收集时间自动上传,保障了签到准确性。同时,通过视频抽查、学习照片收集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切实保障学习实效。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不能组织外出学习考察的问题,香坊区委党校搜集精选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大庆铁人纪念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等4家有代表性的VR展馆,实现了学员足不出户就可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丰富了学习方式,拓展学员视野。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教育平台,指定自学篇目和课程,全面提升参加培训学员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本领。对于身处防疫一线的学员,党校还提供了录播回看服务,满足学员们在特殊时期灵活学习的需求。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