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1-01-26 08: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区委组织部迅速下发了《关于在抓好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万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基层社区(村)疫情排查登记和宣传发动,带头普及防控知识,带头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带头准守防疫纪律,切实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截止目前,全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840810人。
       抗疫一线党旗红  硬核党员争先锋 
       道里区新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
       新华街道向辖区内广大党员下发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带头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身份,树立形象作表率,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收集的情报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倡议书一下发,党员们纷纷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中来,广大党员自觉下沉一线,在社区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等十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全力配合社区进行外地返哈人员排查、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开展全民核酸演练,排查九小单位,进行防疫宣传张贴宣传页,悬挂条幅宣传板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华街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发挥中医药优势 抗击疫情有妙招
       道里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全心全意关心关爱隔离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疫优势,为他们配送中医药制剂,让中医药成为防疫防控工作中的“亮点”。
       疫情当前,中医药在预防疾病方面的特色优势凸显,对易感人群、重点人群的健康防范可以起到积极作用。哈尔滨市中医院、道里区中医院党委,连续熬制“清肺解毒汤”近2000袋中药汤剂,第一时间送到哈尔滨市新城小区居家健康管理人员和各集中隔离点等一线场所,为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据了解,道里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将进一步完善应对新冠肺炎中西医协同机制,坚持中西医“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督导”,在预防、治疗和康复各环节推动中医药全方位深度参与,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真情上门服务  确保应检尽检
       道里区建国街道党工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零秒响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特殊的“串门儿”。
       为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让辖区居民少排队,建国街道在原有8个固定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增设1个固定检测点和4个流动检测点。建国社区卫生中心领导亲自带队,派出49组医护人员深入13个核酸检测点,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等人群提供入户上门采集样本服务。为了能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任务,卫生中心和社区党员就开自己的私家车,深入居民家中检测。由于建国街道地处老城区,大部分老年人、残疾人居住楼层较高,卫生院和社区党员及医护人员一天要迈上无数个台阶,弯下无数次腰,披着寒风去,裹着暖意回,让特殊时期的必要“串门”更有人情味儿。
       建国社区卫生中心的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限内高效、有序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设置管控卡点 筑牢疫情防线
       为有效控制疫情,道里区太平镇党委迅速行动,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在主要位置和道口设立固定卡点,加强巡防力度,筑牢疫情防线。

       加强村屯管控。主干路村屯,建立流动检查队伍,配备巡逻车辆及人员,实行全时段巡逻管控。在其他村屯设置6个固定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排查登记进出人员,扫“双码”;加强巡防力度。利用车载喇叭加强防疫宣传,同时积极疏散街面车辆、人群,避免聚集,对来车辆、人员积极劝返,减少人员流动;部门联合管控。镇执法办联合交警顾乡大队五中队、太平庄派出所、太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中心大街、十字街、335公交站、太平市场等主要点位联合开展管控工作,对于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外地车辆排查符合条件要求迅速通过,本地车辆以劝导为主,非必要出行尽力劝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