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实行“双书记”包保制 夯实基层防疫堡垒
时间:2022-04-01 16: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社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南岗区社区防控组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传达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从严从实推进社区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南岗区委组织部专门召开会议,决定以实行社区“双书记”包保工作为重点,立即开展向社区(村)防控一线划拨党费、建立社区(村)“两委”成员表彰奖励机制、积极安排社区干部轮休调休补休、积极组织力量下沉支援社区(村)一线抗疫等五方面工作,进一步支持社区防控工作,激励全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和社区(村)“两委”成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实行“双处级”干部,担任“双书记”,实现“双包保”,夯实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力量,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这一创新举措,受到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普遍好评和充分认可。
 
   建立“双包保”机制。为实现每个社区都有处级干部“包保”要求,南岗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探索试行由街道班子成员和下沉处级干部“双处级”,分别担任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社区党委第二书记,在南岗区187个社区党委中,实行“双处级”干部,担任“双书记”,实现“双包保”。截至目前,全区300余名处级干部下沉至社区防疫一线,共同筑牢基层防疫坚实堡垒。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为切实发挥各级干部作用,防止下沉干部“装样子”“摆架子”,南岗区制定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第二书记的通知》《南岗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第一书记、社区第二书记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压实了各方责任,细化了工作举措,有力的推动了防疫工作的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委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书记专题会议,社区书记、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派出所干警兼任的社区党委副书记,与社区第一书记、社区第二书记,共同研究落实各级防疫措施。
 
   畅通上下沟通渠道。为及时掌握基层情况,第一时间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南岗区社区防控工作实行点对点工作机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全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联络员,社区第二书记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协调员,建立“联络员”“协调员”电话直通机制,实现社区防控工作扁平化管理,切实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