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红色力量” 打造“安全花园”丨南岗区花园街道基层党员筑起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时间:2022-04-03 11: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南岗区花园街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挺身而出、尽锐出战,以党建为引领,科学防控、主动作为,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以担当之勇,用真心、真情、真爱,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的防线,奏响花园街区战“疫”的最强音。

图片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旗帜树起来

 

 

花园街工委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管控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悬挂党旗和宣传条幅,制作共产党员标识张贴在“大白”胸前,有条不紊地开展走访排摸、信息登记、核采通知、点位服务协调等项工作,为行动不便人员上门采集核酸、为有需要的人员开具隔离证明、为老人和需要上网课的学生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切实从小处、细处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和温暖作为支部抗疫最好的写照。区信访局、区残联下沉到社区的27名党员干部与百余名街道、社区干部一起,连续十余天的时间里,起早贪黑,舍下年迈的父母、舍下即将中考、高考的孩子,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社区最美逆行者 舍“小家”为“大家”

 

 

“妈妈,你是不是不要宝宝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好多天没有见到你了?”3岁女儿稚嫩的提问,让繁荣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翟慧颖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她何尝不想每天抱一抱乖巧的女儿,亲吻她红润的脸颊。可是她知道,这个时候繁荣街社区2505户4400余居民更需要她。3月疫情发生以来,翟慧颖已记不清多少次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每当深夜忙完一天的工作到家的时候,女儿早已进入甜美的梦乡,早上出门时女儿还未睡醒。作为社区“一把手”、“党员突击队”的排头兵,她始终冲锋在前。辖区内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被确定为密接人员,老人不仅自己身患多种疾病,家里还有一位重病老伴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可以申请居家隔离,但是老人不会用手机拍照上传病例证明。翟慧颖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毅然穿上防护服,登门帮助老人拍照上传材料,此后,在老人居家隔离期间,她每天打电话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按时为两位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为了让忙碌一天的同事们能够充分得到休息,翟慧颖包揽了所有晚上密接转运任务,此轮疫情以来,她从未睡过一个踏实觉。有时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刚刚走进家门,就接到转运隔离人员的通知,或者是需要管控单元的通知,有时来不及问一下即将升入中学的儿子网课学习情况,就穿上衣服冲出家门,奔赴疫情防控的一线……翟慧颖用自己的行动“舍小家”、“为大家”,贴心地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守好百姓“心门”,保障好管控区居民们的“菜篮子”、“奶瓶子”、“米袋子”及“药罐子”,为各类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真正让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

 

 

图片

群众无小事 有困难我先上

 

 

3月16日,花园社区出现一例密接人员,按照防控要求需要对所在单元住户进行隔离管控。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硕带领全体社区干部迅速行动,杨硕第一个穿上防护服、第一个到达现场、第一个进入管控单元进行逐户排查,安抚居民情绪,逐户为居民讲解管控政策,了解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大家一起投入到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群众口中的“杨书记”就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排查外来人员、张贴宣传条幅、编辑发送防控短信、转运隔离人员、组织人员消杀、运送生活必需品……加班加点,像陀螺一样不知疲倦。他总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迎难而上是应该的。”“面对困难,我们要勇往直前。”“群众的事,没有小事……”一句句真挚肺腑之言,向我们道出一名基层社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退休不褪色 彰显政治本色

 

 

在社区防疫一线,辖区的老党员们主动请战,无私奉献,彰显了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风范。“打开微信主页面,手指下拉,在最近使用的小程序里找到龙江健康码,大家试试,非常容易的……”90岁高龄的花园社区党校英语教师、老党员洪慧娟的“空中课堂”又多了一项内容,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查看疫情防控信息,她通过网上课堂让大家沉稳心态,科学应对,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自觉参加全员核酸筛查,主动减少非必要的出行。社区党校校长佟振华主动请缨,做起“自发大白”,在风雪交加的天气里他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辖区老党员孙雅莉向社区党委捐上自己一个月微薄的工资,她说:“因为身体不好,不能与大家一起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社区党组织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买一些慰问品,用这种方式表达一下心意。”像这样一桩桩一件件感人事迹每天在花园街道辖区内上演。

 

 花园街道先后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管控单元成立临时党支部20个,党员突击队6个,党员先锋岗43个,由花园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区直机关下沉干部、派出所干警、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各方的党员干部200余人组成志愿者队伍,为辖区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500余人次,形成一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片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