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激发红色物业动能 守牢小区抗疫防线
时间:2022-05-13 09: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本轮疫情以来,双城区将“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第一时间融入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来统筹谋划、部署推进,充分调动物业服务企业力量,与下沉干部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强大抗疫合力,坚决守牢居民小区防线,全力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谱写了勇敢无畏、勇于担当、勇毅前行的抗疫篇章。

 

强化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劲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双城全域实施封闭管理后,全区84家物业服务企业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紧急吹响集结号,组织1400余名物业员工第一时间冲进“哨点”、加固防线,与区直机关下沉干部一道,密切配合,共同承担起居民小区疫情防控责任,牢固树立“守好门、管好人、做好事”思想,双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迅速在291个小区得到有效落实,瞬间在居民小区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在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打响后,林盛物业公司、浩宁物业公司、金茂物业公司等物业企业党组织对党员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党员第一时间亮出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红色尖兵”,守护一方平安。4月15日某小区出现1名确诊病例,林盛物业公司党员迎难而上,积极配合社区转运人员,连续奋战三天两夜,转运600多人,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

 

强化作用发挥,为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党员的行动,就是无声的誓言。各物业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由党员带领员工24小时在岗值守,认真做好单元封控、风险排查、人员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收集、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在物业党组织的发动和党员的带动下,物业员工争先行动起来,嘉合盛景小区物业经理是一名女同志,今年已经60岁,疫情发生以来,她对小区的8户独居老人一直记挂在心,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生活物资送到家中;嘉合盛景小区物业另一名党员员工是退休职工,疫情期间居民家水电出现问题都由他免费维修,被小区居民亲切称为“万能工”;民乐大厦门卫老大爷,虽然家就在本小区,但抗击疫情以来,一直坚持吃住在办公室,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坚决守住小区大门、严格组织核酸检测、热心为居民运送物资……一桩桩、一件件,每一名党员都在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强化活动开展,为深化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小区静态管理后,双城区瞄准居民痛点、难点、热点,把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化“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开展了争做“政策宣传员、心理纾解员、垃圾清运员、物资配送员、诉求办理员”活动,适时向居民发出《一封信》《倡议书》《告知书》《温馨提示》等,激发居民抗疫斗志,营造全民共同抗疫氛围。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入户排查、微信互动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居民情况,特别是重点人群情况,积极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心理纾解、情况通报、健康监测、就医用药等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物业服务企业员工累计为封控区、管控区、密接单元居民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万件,大到看病就医,小到柴米油盐,无微不至,得到了居民的广泛称赞,进一步融洽了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的关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局党组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对全区291个小区物业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进行督导检查,对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服务作用发挥充分、居民满意度高的奥运新城等48个小区物业进行通报表扬,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区“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