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红色物业小区”凝聚合力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5-22 11: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外区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中,树立“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的理念,通过组建党建联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成立党员先锋队,凝聚街道、社区、网格、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常态化、多样化便民服务活动,推动“红色物业小区”成为城市基层党组织互联互动和服务群众的平台,让小区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建党建联盟,把便利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道外区“红色物业小区”围绕业主所需所盼,物业服务企业和供水、供电、医疗等民生服务部门组建党建联盟,主动拓宽服务范围,打通联系服务业主的“最后一百米”。为避免居民到营业大厅缴费产生人员聚集,翔宇物业青年城邦党支部联合道外区供水分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共同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暖心”服务活动,在小区内设立水费缴费流动点位,为业主现场办理交费和咨询等相关业务,特别是为那些年龄大、孩子不在身边、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提供便利,减少了来回跑供水大厅交费的烦恼,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党建联席会议,让老旧小区环境变好颜值升。道外区红河五街区是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在创建“红色物业小区”过程中,民强街道党工委、文化社区党委和海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以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收集居民的合理化建议,组织党员开展了路面清洁、绿化美化等活动,老旧小区环境大为改善。由于小区内没有游乐设施,让不少亲子家庭感到苦恼,“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就此事召开党建联席会议进行协调沟通,经多次实地考察和选址,在小区广场空地上安装了儿童滑梯和地毯,主体色彩亮丽的儿童滑梯不仅为小区增添一道靓丽风景,也解决了小区居民“带娃”的烦恼。

 

党员先锋队伍,搭建党群联系便民服务桥。道外区组织机关下沉党员、街道社区党员、网格员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成立“红色物业小区”党员先锋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组团式”便民服务活动,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怡景家园党员先锋队在母亲节为小区内的独居老人送上精美蛋糕,东直家园党员先锋队为业主提供清洗纱窗、脚垫、门毯等便民服务,做到服务有温度、小事暖人心。青年城邦党员先锋队专门印制了带有物业和社区服务电话的“爱心服务卡”,粉刷了围栏、休息长廊、道路边石,并在小区井盖画上了萌态各异的卡通人物,不仅变成更加醒目的安全提示,也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增加快乐,营造了安全舒适、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