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红色力量进小区 党建引领暖人心
时间:2022-05-26 15: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通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以建强社区党组织为轴心,带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下沉党员等多方力量联建共治,着力补齐城镇物业小区管理短板弱项,托稳群众“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迅速响应,让红色力量入驻小区。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住建局、通河镇党委,先后对全县176个物业小区开展了三轮摸排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围绕创建“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细节、难点问题等逐项分析研究,确定首批“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借此带动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效能。

 

建强组织,让红色核心引领前行。选派社区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提前介入、靠前把关,全程指导小区物业党支部创建等工作。成立金色江湾功能型党组织,党组织委员由社区副书记、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小区业主党员组成。在小区党组织的引领下,业委会成员们积极主动参与小区治理,45个网格常态化开展网格管理。“过去我们物业服务群众焦头烂额,现在有了红色物业小区党组织引领,解决困难有方向了,有些拿不准的,镇党委和社区、包保单位也帮着研究推进,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小区物业经理感慨地说。

 

 
多方联动,让红色声音一呼百应。镇、社区两级党组织引领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建立联动共建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小事、急事、难事。城管小区物业党支部组建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治理、配合包保单位开展“敲门行动”等工作。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领下,小区居民纷纷响应,自觉维护小区环境、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共同打造和谐物业小区。
同心同治,让红色服务落地有声。示范点小区发出《致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建立物业服务公约和居民公约,开展红色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解决矛盾纠纷、维修设施、美化居住环境等。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设为“物业服务提升便民服务日”。建立业主微信群,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群了解群众需求,米面、新鲜蔬菜、鸡蛋等食物暖心代买,购药、燃气充值等服务全程代办,清理生活垃圾、登记上门核酸检测等诉求帮助解决,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