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党建统领 扮“靓”小区
时间:2022-05-27 10: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走进阿城区舍利街道龙涤小区,绿植郁郁葱葱、花色鲜艳夺目、路面干净整洁,小区网格员展示牌、基层治理宣传栏映入眼帘,原本的老旧小区焕发了新颜,舒适宜居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

党组织建立在网格上,凝聚合力诠释新风貌

“红色物业小区”是以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形式,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整合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力量,形成“三方联动”机制,为小区居民开展全方位服务。

舍利街道党工委选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职员冯新悦作为小区党建指导员,按照“网格上有服务队、楼栋中有红管家、单元里有先锋户”的模式,划分小区四级网格,组建社区、物业、居民、民警联建队伍,建立56个网格党小组,设立16名楼栋管家,确定24名党员中心户,实现社区、物业党支部和网格党组织的党建联建。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小区网格充分发挥作用,由街道牵头,社区和物业党支部密切配合,完成小区247个单元的每日消杀,132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

 

党员引领在岗位上,服务升级打造新品质

“铃铃铃——”龙涤小区“24小时党员服务在线”的电话响起,“喂,您好,我家里下水道堵塞严重,但现在是居家隔离期间,这可怎么办是好啊”,来电的是管控区业户韩先生。“先生您好,请不要着急,我们已了解情况,立马联系社区想办法为您解决问题”。物业随即与社区联系,维修办人员穿好防护服,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现场,紧急抢修、疏通外网,成功解决居民下水道排水问题。韩先生激动地表示:“现在有了‘24小时党员服务在线’,与物业沟通联系更方便了,问题解决也更快了!”

龙涤物业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小区“反映有渠道、问题听得到、件件能落实、业主都满意”。

 

初心体现在行动上,精细务实呈现新关怀

5月19日,龙涤社区、龙涤物业党支部联合在龙涤小区开展“美化环境、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志愿者共50余人用实际行动营造出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种植白玉簪、大叶慧草两种花卉120株。

小区环境变美了,服务设施也在悄然升级。龙涤物业在小区内打造便民“红色驿站”,休憩饮水、便民雨伞、爱心药箱、休息椅、图书报刊等一应俱全。

“龙涤物业党支部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转变作风为依托,以服务民生为主线,不断完善小区硬件和软件设施,强化物业服务功能,目前,我们正在升级打造物业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娱乐活动场所,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谐’的‘三和’愿景”,党支部书记李孝忠说。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