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三举措启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恒温模式”
时间:2022-06-14 10: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外区以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磐石计划”为牵引,坚持紧贴实际、强化举措,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搭建服务阵地、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动“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为党建引领赋能、为基层治理增效。
 
 
 
  以党建引领丰富活动载体。道外区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的主线,以“旗飘道外·真诚服务·共建家园”为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激活党组织引领“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动能,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内涵。上和城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手把手教小区业主做面人,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进了支部党员和业主之间的交流沟通。景阳物业滨港水岸怡江湾小区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购置大米、豆油、粽子看望小区内91岁老红军王济堂,用红色精神激励物业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老红军及家人对“红色物业小区”创建一致赞许认可,对党员们的关怀和温暖表示真诚感谢。
 
 
  以红色驿站搭建服务阵地。道外区将红色驿站作为向新就业群体和小区居民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依托“红色物业小区”现有的物业办公场所、客服中心打造红色驿站,方便居民快递堆放,保障小区环境整洁,同时定期开展收集建议、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搭建起社区、物业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让“红色物业小区”的大事小事办起来事半功倍。上和城小区投入运营时间已经达到15年,很多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及户内建筑物存在不同程度的失修损坏,创建“红色物业小区”过程中,在黎华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党支部,发挥红色驿站服务居民和凝聚党员的作用,由物业服务公司买材料,党员干部带头,热心业主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把小区内破损路面翻修一新,打造“上善人居,和谐生活”的红色物业小区。
 
 
 
  以区域共建完善工作机制。道外区加快推动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进程,落实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部署,以红色物业小区为平台,统筹区域内各领域资源、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其中,融合力量、互联互动,形成下沉机关、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区域党建共同体”。各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同商议解决“红色物业小区”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振江街道东北新社区党委和翔宇物业公司党支部联合组建的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小区”志愿服务队,开展“走出家门看家乡变化”关爱老人活动,组织15名高龄独居老人游览了音乐主题广场、阳明滩大桥、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公园等景点,让很少出门的他们感受哈尔滨日新月异的变化。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