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南岗区桥北小区下好联动治理“一盘棋”
时间:2022-06-22 16: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全市“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南岗区桥北小区作为第一批示范点,积极探索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联合驱动下的小区治理。

 

召开联席会议 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桥北小区是老旧小区,面临着小区乱摆乱放、私建乱建、房顶漏雨、车辆无序管理、路面坑洼不平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都深深影响着物业服务质量和小区居民的幸福感。桥北“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代表,多次召开“红色物业小区联席会议”,将“问题摆在桌面上”,集体商定解决措施,由小区党支部牵头、物业承担主责、志愿者协同参与,先后清理单元40个、清理私建乱建8处、修理房顶7栋、修缮小区道路3500余米,并投入100余万元更新整个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建成了小区业主服务站、休闲凉亭、健康驿站、信息咨询室、乒乓球运动场等设施,桥北小区的治安、卫生环境和消防安全有了较大改观,居民看到这些新变化纷纷点赞。

 

加强巡逻防范 助推小区平安建设

“以前路黑不敢走,现在有了路灯、有了监控,小区每天有人值守,心里踏实多了!”居民刘国华高兴地说。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居民安全感低的问题,小区党支部积极联系物业公司安装监控60个、门禁12个、道闸1套,更换破损路灯16个,提高小区安全指数。推动小区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员民警副书记、下沉党员干部、小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退休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六支力量组成的“红色工作队”建设,小区内红袖箍、红马甲随处可见,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实现平时常态防控、物管提升、帮扶助困,战时防控值守、巡逻巡查、保障民生,使这支基层群防群治新型力量,逐步成为居民最贴心、最靠得住的人。

 

修建红色庭院 共筑宜居幸福家园

“我家两套房,一套是新建楼盘,但是我更愿意在桥北住,小区改造提升后,居住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心多了,原本想搬家,现在不想走了,每天都想在小区里多转悠一会儿!”小区居民赵某幸福地说道。小区党支部在三孔桥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科学打造“红色庭院”“党史长廊”“红色议事亭”等教育学习场所,无论是驻足阅读的居民、为孩子讲解“红色故事”的家长、还是围坐在“红色议事亭”协商议事的工作人员,都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7栋“旧楼”围成的“桥北小区”,树荫环抱,丁香盛开,楼宇间充满着红色气息,一幅整洁、文明、安全、便利的幸福宜居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着“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带来的实惠。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