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开展学习研讨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18 09: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1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落实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具体安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国民主持,工委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各部(室)处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六名机关党委委员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的学习内容,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以及新修订、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结合个人所思、所学、所悟分别作学习研讨发言。研讨发言后,杨国民就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图片

 杨国民在总结时指出,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是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也是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理论基础。六名机关党委委员的研讨发言,准备充分,概括精炼,内容丰富,质量较高,达到了一人导学大家提高的目的。

杨国民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工委班子成员要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学、跟进学、自觉学,完成好规定篇目学习,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切实巩固去年以来开展的“学理论、强素质、促党建”主题月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