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科研初心 牢记责任使命 市农科院科研团队赴依兰县调研
时间:2021-07-26 09: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了解农业一线工作需求,提高农业科技服务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提升服务效果。7月20—21日,市农科院副院长周玉兰率领园区、农机分院、教育分院科研团队赶赴依兰县进行农业调研。科研团队先后调研了依兰县演武基绿色蔬菜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天然成林下北药种植专业合作社。

图片

在依兰县演武基绿色蔬菜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周玉兰同志带领科研团队逐栋踏查温室大棚,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蔬菜育苗、加工销售、设施结构、鲜食玉米生产加工和绿色蔬菜产销等情况介绍。周玉兰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完善产业链和特色优势产业,做细做优产业深加工,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在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科研团队在关玲总经理介绍下参观了木耳品种的栽植培育、原料配置、加工制作等生产环节,就合作社未来发展、科技创新、品质保障、优势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2021年,我院为让青少年了解农业而开展的“远程同步种植活动”已经扩展至九区九县,囊括了数十种适宜家庭种植的品种。此次调研就食用菌如何在“远程同步种植”活动上开展和普及应用,科研团队与鑫旺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深入探讨,行成了科研共识。

图片

为全面掌握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了解药材种植从业者的发展动态与科技需求,也为我院即将开展的中草药研究工作准确定位和找准切入点,周玉兰同志带领科研团队到天然成林下北药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在林长青总经理介绍下踏查了中药材生长情况,了解了主要中药材品种病虫草害的防治方法、种植规模、销售效益、基地建设等情况。周玉兰同志表示,在中药材领域发展壮大,要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还要在品种资源的搜集、整理、创新和栽培技术方面下足功夫,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品种支持。

图片

炎炎夏日,正是挥汗如雨的时节,科研团队不辞辛劳奔波千里,真察真调真付出,实地实干有实效,展现出我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的情怀,为科研团队的辛勤劳作点赞。

市农科院始终秉承着“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发展思路,通过调查研究使科研方向与市场需要紧密结合,探索发现更为先进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为哈尔滨市的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