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冰城公安强化“一场、七站、十一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5 17: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冰城公安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部署,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不断提升响应和管理等级,将原来的“一场、三站、六卡点”升级为“一场、七站、十一卡点”,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管控策略,强化了对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出入城卡点的管理,在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常规措施的同时,严格执行离哈48小时核酸报告查验制度,确保达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的目标,有效控制和阻断了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
 
根据不同重要节点人流量、车流量情况,哈尔滨市公安局紧急调度各分、县(市)局及交警和巡警支队等单位,及时增派防控力量进驻场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与机场、铁路、交通、应急、卫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动态排查核查和管控力度。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规定,按照二级防护标准,执勤期间每班次24小时内按规定穿着防护装备,提高了执勤民警和辅警的个人防护等级。
 
在太平国际机场,坚持“三班一运转”执勤模式,实现测温、验码、分流、核查、转运、移交等各环节的24小时闭环管理,把好严防输入第一关口。
在火车站和客运站,设置专用通道,针对重点地区来哈列车,采取一车一专班、一人一负责的管理模式,保证了疫情防控效果。
在公路卡点,严格进行出城查验,民警们警用标识统一严整,形象良好、法言法语、行为规范,不仅展示了冰城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职业风范,还给百姓带来了十足的安全感。
 
为杜绝应对不到位、工作失位的现象出现,哈尔滨市公安局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出勤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通过每日24小时不间断地滚动式督导检查,促使执勤警力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