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科协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9-26 19: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科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级科协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截至24日,全员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围绕人员管理、办公场所管理、工作流程管理和监督管理等重点环节,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不信谣、不传谣,传播了疫情防控正能量。
二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科普宣传。疫情发生后,市科协灵活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新媒体宣传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自9月22日到目前,哈尔滨市科协科普e站、学会e家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市科协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推送、发布《疫情期间外出就医小贴士》《谣言:青少年不用接种新冠疫苗》《现有疫苗对德尔塔病毒仍有效》《疫情总体在可控范围》《如何避免被无症状感染者感染?》《德尔塔来袭,做好防护是第一》《中国的新冠疫苗走在世界的前列》等防疫图文、视频信息20余篇(部),累计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系统整合力。市科协还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9月22日上午7点,道里区科协3人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并组织动员各街镇科协工作人员、志愿者近200人下沉到全区23个街镇160个社区,协助街道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中秋夜,南岗区科协党员干部连夜参加流调工作。同时,通过“南岗科普”微信公众号、社区科普工作群等方式发布、转发疫情防护信息35条,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道外区科协全员深入包保街道社区,冒雨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同时,通过微信群、网格群、科普小视频等方式宣传科学防疫信息。并制作德尔塔病毒防控科普宣传栏,将1000份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发放至全区26个街镇及值守卡点。9月22日8时起,延寿县科协干部深入到所负责的小区,挨家挨户动员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截至当天下午四时,该小区常住人口800人中做核酸检测人员已经超过600人,对行动不便老人,县科协干部帮助协调工作人员进行了上门服务。同时为小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近五百份。平房区科协干部在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以及对被采集人员信息录入工作的同时,还及时转发了“科普中国”、“哈尔滨科普e站”等平台发布的科学防疫权威信息,受到了区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五常市科协借助“科普五常”微信公众号、组织动员教师科技志愿者利用线上授课平台,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的同时,还组织科技志愿者居家发挥各自才艺,用笔墨致敬白衣天使、用丹青赞美抗疫勇士,以艺术的形式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