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危难时刻 映照初心丨3400余名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下沉驰援南岗区基层一线
时间:2021-09-29 07: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市直机关和医疗卫生战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600余名省、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和2800余名省市及民营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奔赴南岗区抗疫一线,与南岗区1200余名区直机关下沉干部混编,共4600余人加入街道社区一线防疫队伍,全力做好封控区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核酸采集点多、参与检测人员多、检测频次高、时间紧迫等因素,给基层造成工作压力大的实际,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机制,百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团省委和团市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封控小区轮岗值守,参与运送生活物资、环境消杀等工作,保障小区居民生活。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等10余家省、市及民营医疗卫生单位选派了28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

 

市法院、市税务局等14家市直机关单位的5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一夜间全部集结增援到位,分赴到南岗区19个街道186个社区,助力做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为南岗区百姓排忧解难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既为基层分担工作压力,又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振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成为一线抗击疫情的“顶梁柱”和“生力军”,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