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下沉一线 并肩战“疫” |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力支援香坊区第三轮核酸检测
时间:2021-09-29 22: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我市疫情形势时刻牵动人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防控一线的紧急通知》,市直机关下沉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反应、周密部署,3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亮出身份、做好表率,投身香坊区18个街道53个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战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牢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快速响应,闻令而动。9月25日,接到下沉任务后,市直机关下沉香坊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与香坊区进行沟通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将具体工作要求传达到小组各单位。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下沉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指挥、发出号召,3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星夜集结,全力支援香坊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连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110名干部干警于26日6时准时到达香坊区11个街道25个工作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检察院紧急抽调7名处级干部带领70名检察干警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市供销社抽调一批平均年龄27岁的骨干精锐,由二级巡视员曹凤刚带队与香坊区政府对接,发挥年轻党员朝气活力;市营商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外事办、市委保密机要局等单位紧急成立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党组班子为核心,时刻与一线工作人员保持联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勇挑重担,敢打硬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不畏风险,不惧辛劳,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市教育局多名同志在本职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积极请战,任劳任怨,共准备14万人的试管码用量;哈出版社、市委保密机要局同志耐心做好流调工作,与次密切接触者依次进行电话沟通;市信访局、市供销社、市外事办等单位同志协助香坊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汇总上报、疫情防控物资搬运、人员调配调度、隔离宾馆征用和隔离人员接收等工作;市营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市军民融合办在完成分配工作之余,主动请缨,积极担当,分担一线检测工作人员的压力。截至20时,在下沉疫情防控工作组协助下,香坊区政府共完成700余份详尽流调信息,转运核酸检测试管160万人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率达到86%,面对面服务群众96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打硬战的良好形象。

 

 

全心投入,坚守岗位。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时,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以坚定信念投入疫情防控、坚守基层一线,在学史力行中勇担当、办实事、暖民心。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同志在核酸检测现场配合检测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政策讲解、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往返转运核酸检测试管全程无休;香坊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工作组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分享各组优秀工作经验、分析现有困难、总结工作方法。各单位经过一天的工作实践和细心观察,分别提出了关于采集点应树立醒目标识、添加废弃物收集转运装置、做好采样室消杀记录、规范培训采样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群众心理疏导、通过信息化手段引导采样群众分流等多项有效建议。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下沉工作中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