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卫健委:战“疫”巴彦 召必至 战并肩 最是风雨见初心 哈尔滨党员之家 今天
时间:2021-09-29 22: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中秋,雨夜。全市100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紧急支援,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大爱奔赴巴彦。

 

自巴彦县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筹整合省市县三级疾控、公安等专业力量,深入巴彦县兴隆镇现场合署办公,根据巴彦县疫情防控应急需求,统筹调配转运力量、人员力量、隔离场所和救治力量,紧锣密鼓、有序高效。

 

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市卫健委党委第一时间派出由医疗疾控等专家组赶赴巴彦县兴隆镇,与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一道,现场指导巴彦县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派出7名省市级感控专家现场指导巴彦县各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开展院感防控工作;派出6名疾控专家对巴彦县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消毒、防控措施等进行现场指导;派出56名省市级疾控专家参与流调工作;协调哈医大一院、市六院等省市级定点医院对确诊病例和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实施医疗救治。调配支援当地13台负压救护车,统筹周边县市转运力量,作为储备随时为巴彦县提供支援。各定点救治医院严格按照“一人一方”“一人一案”原则,对确诊病例和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实施给予抗病毒和中药治疗。目前,全部确诊病例已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全力以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强人员摸排,指导巴彦县指挥部发挥“四级网格”作用,实时对社区(村屯)特别是封控区域内人群分类登记,详细掌握人口动向信息;严格隔离管控,指导巴彦县指挥部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管理和风险人群进行划定,并对重点人员所居住居民楼所在单元隔离管控,统筹全市隔离宾馆资源,将不能在本地隔离管控人员全部转移到市区集中隔离。落实分类保障,对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病患者等重点特殊人群提供医疗、生活保障,保障药品供应充足,协调各医疗机构为重点人群建立就医绿色通道,确保急诊急症患者及时就医就诊。

 

全力以赴提高核酸检测能力。9月21日,统筹20名市县两级专家,建立巴彦县核酸检测专班。紧急调配1000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全力支援巴彦县核酸采样工作,其中支援兴隆镇和林业局320名。统筹疾控、医疗、第三方检测机构,全力支援巴彦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巴彦县共有核酸采样流动车辆60台,核酸检测车辆1台、方舱实验室3个、火眼实验室1个,巴彦县日检测能力由4500份提升至30500份。派出3名信息化专家现场对巴彦县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运营维护进行保障,对各采样检测点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将信息化手段贯穿到采样、送检、接收、检验数据对接全过程。通过推广使用东软软件,明显优化工作流程,实现数据实时准确传输。

疫情突然而至,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和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与病毒进行正面交锋,寸步不让地守护着冰城市民的生命健康。召必至,战并肩,最是风雨见初心。

 

供稿:市卫生健康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