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下沉南岗社区助力第四次全民核酸检测
时间:2021-10-01 14:35来源:未知 点击:

9月29日,我市第四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清晨5点,市人社局70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在片区领导带领下,组成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分赴哈西街道、燎原街道23个核酸检测点,在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后,5点30分准时上岗,开展扫码测温、信息录入、流程讲解、园区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十一”前彻底排除隐患,尽早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贡献。

 

周密安排,视“再战”为“决战”。28日,市人社局接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后,迅速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市直机关下沉从员工作纪律》和《市直机关下沉人员个人防护提示》文件精神,教育下沉党员干部听指挥、守纪律、严要求,一切行动服从社区安排部署。鉴于哈西街道办辖区确诊病例活动最频繁、暴露时间最长、涉及场所最多的实际,按照街道办最新部署,下沉检测点位由5个增加至15个。片区带队领导组织所属40名党员干部逐点定位,逐点明确各自任务,做到人人知晓职责、人人熟悉规范。29日,燎原街道片区带队领导通过微信群,向30名下沉党员干部再次强调,要求大家在各自点位严格按规范操作,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关键之战。

 

耐心疏导,把“群众”当“亲人”。自我市出现疫情以来,个别群众对核酸检测频率高、等待时间长,表现出不理解、焦虑或是激动情绪,市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对此都能做到劝解疏导,耐心宣传防疫要求,正面化解群众疑虑。同时,面对检测队伍中特殊群体,下沉党员干部会给予关照,优先安排老年人、孕妇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检测、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照看随行幼童。同志们表示,下沉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不仅要履行好当下职责,更要践行好“耐心服务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打心底“把群众当亲人”。   

 

克服困难,让“岗位”成“战位”。为排除疫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感染病例,市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在岗位上保持高度专注,不遗漏一次登记、不忽视一次测温,时刻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测完即走。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以“在岗一分钟,奋战60秒”的执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截至9月29日19时,市人社局哈西街道和燎原街道23个下沉点,共组织8.05万名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用人社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