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战疫有我: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
时间:2021-10-03 14: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1日我市出现确诊病例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以疫情为令,迅速行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全局发出倡议,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助力疫情防控践使命。

 

闻令而动,迅速落实。9月25日,接到《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防控一线的紧急通知》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在全局发出动员,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全局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到半小时就有56名同志积极报名,按市直机关有关要求,被选的10名党员干部到香坊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分成5个组,负责核酸采集样品的交接、护送工作,日均送达3至4次,送运数量70多万份。由于任务重、节奏快,同志们的防护服常常被汗水湿透,大家总是忙得顾不上吃饭,只能利用空闲时间,站在马路边简单吃几口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第一天工作忙碌到凌晨1点半结束,同志们回到家中已是凌晨3点,早上9点钟又准时回到工作岗位。从白昼到黑夜,舍小家顾大家,市场监管干部以最佳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的战斗中。

 

逆行出征,勇担使命。27日凌晨,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紧急通知,需要连夜抽调两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集中隔离宾馆驻点督导检查工作,抽调人员要随时等候安排调遣。连夜选调两名同志参加此项工作,两名同志放下手头工作,迅速到岗。目前,市场监管局已选调5名处级党员干部作为预备队员,随时准备接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派,参与完成隔离宾馆的疫情防控任务。

 

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8号公告发布后,督导检查关停“九小场所”,保稳定、保供应、保安全成为市场监管的当务之急,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抽调32名党员干部分成8个组,深入到区、县(市)及时督导落实关停情况。他们深入一线,不畏风险,加强“四类药”销售监测管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市场供应和物价监测,保证市场供应;开展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保证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这些市场监管干部穿行于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冷链食品集散地,查市场、抓防控,强监测、保供应,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

 

供稿: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事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