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闻令而动 “疫”起战斗 |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道外防控一线
时间:2021-10-07 09: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火线增援,目前,已有96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道外区16个街道45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下沉社区对接工作的通知》,制作了《道外区参与社区、村屯疫情防控工作证明》(存根)和《党员服务信息表》模板,如实记载党员基本信息、报到时间、服务项目和时长等内容,为今后评价和反馈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情况提供依据。从下沉的一刻起,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服从安排,积极投身卡点值守、楼道消杀、全员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红色身影”在社区防控一线穿梭、忙碌,用实际行动与道外区党员群众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疫”往无前 争做敢于担当的战“疫”先锋

家住胜利街道的省税务局党员李雪到社区报到后,被编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在参加社区组织的岗前培训后,开始在小区出入口值勤,向过往的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核酸检测中帮助工作人员维护检测点现场的秩序,督促提醒社区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社区工作人员不足时,为避免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等待时间过长,她主动请缨,换上防护服,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登记,助力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家住大有坊街道报达社区的省检察院党员曹政报到后对社区书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姐,你就说需要我做什么,我干什么都行!”身高一米九几大男孩,宽大的防护服在他身上都显得格外的拘谨,但他依然斩钉截铁的说:“没事,我能克服”。为了缩短群众做核酸检测排队等候时间,他下了检测台窝在小凳子上匆忙吃完饭后,又赶忙换上隔离服继续工作。居民称赞他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

 

“疫”无反顾 争做无私奉献的战“疫”勇士

“我晚吃一会饭没事的,不能让他们没有吃的。”为了能让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得到保障,家住大兴街道搪瓷社区的省交通运输厅通河养路总段党员肖伟到社区报到后,经常顾不上吃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食品、运物资。他不仅是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员,更是他们的信息联络员,当居家隔离人员有需要时,只要打个电话,他都毫不犹豫立刻就给他们送去必需品。他主动请战,与医护人员共同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为居民楼道消杀,每天要爬10多个单元,80多层楼梯,有时还要同时拎好几桶消毒酒精,穿上防护服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

 

“疫”鼓作气 争做热情服务的战“疫”表率

家住黎华街道的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员刘晨鑫在收到下沉通知后,第一时间就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按照社区安排,立即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检测工作是在室外进行,寒风秋雨中他为老人和身体不方便的群众撑起雨伞,维持现场秩序,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厌其烦地解答居民群众在健康码、行程码使用、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份即责任,困难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做好榜样示范,展现党员新形象,才能对得起曾经在党旗前的庄严宣誓。”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