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10-19 15: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城区委老干部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将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老有所呼、我必有应,解决老干部的实际问题

阿城区委老干部局一直将服务做为首要任务,认真践行“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工作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疫情期间,给老干部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同时联系财政、卫健、人社和定点医疗机构,保障老干部的离休费、护理费、医药费及时发放和报销。主动协调区离休干部两个定点医院做好特殊时期的老干部门诊开药和就医治疗,在符合医院管理和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老干部,让他们安心暖心放心。阿城区有两位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行动不便,区委老干部局主动带领理发师到两位老干部家中为他们理发,并和老干部约好每月到家中理发的时间,这一举动不仅为高龄老干部带来便利,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阿城区的老干部工作中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阿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落实增发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工作,为全区80名离休干部增发了生活补贴,确保不漏一人。启动阿城区特困离休干部帮扶专项资金,经调查审核,共有13名离休干部符合特困帮扶条件,共发放特困帮扶资金9.1万元。

 

贴心关怀、细心周到,为老干部送去党的温暖

阿城区委老干部局一直坚持老干部生日、重大节日、生病住院、特殊困难、离世“五必访”制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共走访慰问全区77名离休干部,送去慰问金合计15.4万元。区委书记和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离休干部和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七一”前夕,和老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与党同庆、百年华诞”,同百岁老干部过的政治生日。为28名老干部在生日当天送去蛋糕。在老年节前夕,走访慰问了53名离退休干部,送去了区委、区政府的慰问信和慰问品。在老干部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们继续加强自身疫情防控,保重身体。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召开了“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会上,区级四个班子领导为参会的退休干部颁发了“荣退纪念盘”;为新退休干部代表颁发了退休证、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及老年大学推介手册。区级老领导曹义、何广录、林志新和荣退干部王君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全区上下戮力同心、激情干事氛围的喜悦心情。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老干部这支队伍服务好、照顾好,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及时帮助解决老干部的生活困难,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