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下沉党员干部自觉经受疫情大考 主动在防控一线展现责任担当
时间:2021-11-03 21: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1日上午8时,市人社局110名干部准时出现在南岗区哈西、燎原街道的23个社区,根据前一晚社区的最新要求,重新调整工作内容,在继续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深入辖区“九小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力以赴织密疫情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公尺”。截止晚19时,督导检查2400余家沿街商铺,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4.5万人次。

 

慎始如初坚守站位。社区指挥到哪,我们就冲到哪里。31日结束了一天的值守后,晚9时,组长刘志国和联络员路鑫一直在和燎原街道办沟通第二天的新任务——检查对辖区“九小”商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他俩要按照门牌号段将社区所辖街路分组,重新将工作区域分派给8个工作小组。直到23时,在市人社局下沉燎原社区值守群里,组长还在和带队负责人进一步明确第二天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值守人员和注意事项,确保无一人掉队,新任务万无一失。

 

一丝不苟踏查督导。早上7时30分,市人社局各下沉工作组组长早早来到燎原街道办,与社区主任对接工作具体事宜,并将巡察袖标分发给各组工作人员手中。大家受领任务后,迅速到达指定点位,逐一排查“九小”商铺。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大家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个查验细节。在文庙街社区,工作组成员局机关陈哲细心地用手机扫描两码,检验两码贴图是否有效;段德全仔细核查进店信息和消杀记录的完整性,确保登记不走过场;肖宝石认真查看消杀用具,对商铺配备测温枪的灵敏性及消杀备品的使用进行了查验。在极乐寺附近的文化家园社区和同乐社区,工作组档案中心杨龙、姚尧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徐广昊、齐鑫等9人,挨家核查佛事商铺落实防控要求的情况,耐心叮嘱商户要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戴好口罩,同时要加强店铺卫生消毒检查,确保店内环境安全。

 

窗口网办服务在线。社区是抗疫最前沿,人社服务窗口也是防疫第一线。在积极应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人社局进一步强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两不误。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科学轮班制,做到下沉社区和窗口值班无缝衔接。流动人员档案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劳动保障信息中心全面推行经办服务“不见面”,通过“哈尔滨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和“哈尔滨市人社”“哈尔滨社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网办事项及操作流程,引导各类服务对象减少窗口聚集,线上办理各项业务。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