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恪守为民初心 勇担抗疫使命丨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南岗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04 01:2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针对近日出现的疫情反弹突发情况,市委党校、市法院、市民宗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人防办、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市档案馆、市文联、市贸促会、市调查队等14个市直单位和部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不等不靠,勇于担当,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南岗区各街道,助力基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集结号”,完成平“战”转换。10月3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4号公告发布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随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4家市直单位、5个临时党委闻令即动、快速响应,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倡议书、争创先锋岗等多种形式,迅速恢复“战”时状态,按照原分工、原建制、原包保单位不变,人员岗位相对固定的原则,快速组织、快速对接、快速驰援,6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回应、争先报到,再次下沉到南岗区19家街道办事处,主动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迈好“齐步走”,做到步调一致。下沉的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作风务实、勤勉敬业,躬身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了沉下身子、静下心思、放下架子,能够始终坚持在基层一线开展工作,与基层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一道,深入核酸检测点、商家业户、封控单元等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最前线,在防控一线锤炼党性、接受考验,身体力行做到能力在一线锻炼、感情在一线培养、素质在一线提升、矛盾在一线化解、作风在一线展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参政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展现出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形成共筑全民抗疫屏障的强大合力。

 

 

开好“诊断书”,明确整改路径。下沉工作期间,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能够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向广大群众传递正面防控信息,增强全民的防护意识和自律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既做好体验、又做好体检,与南岗区委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既当好“参谋长”、又充当“战斗员”。详细了解小区(单元)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垃圾清运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防控措施落实等各方面情况,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弱项,逐条认真梳理,督促整改落实,做到面对面指导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把为民初心和抗疫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为尽快按下“重启键”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