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7: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7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催人奋进。全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激发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决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它是在我们党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决议,是开启新征程的需要,是保持步调一致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13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4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10方面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党的历史责任等7个方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决议》的学习结合起来,迅速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紧跟时代形势、时代要求。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结合实际用,通过学习既要提升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仰,又要强化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知行合一,敢担当、善作为、解矛盾、破难题。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在奋力完成全年任务过程中提高工作质量,创造工作亮点。要把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为人社事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2021年的满意答卷。

 

供稿: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