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⑯】市水务局以“1+5”模式、“8+8”载体、“8+3”战场为牵动 强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29 07:2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能力作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市水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治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抓住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聚焦“七大都市”建设,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务实笃行、闻令而行,听令即行、立说立行,到岗入列、真抓实干,以“1+5”模式强化组织领导,以“8+8”载体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以“8+3”战场全面检验效果,强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
 
搭建“1+5”模式,贯通组织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组会专题审议《哈尔滨市水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研究规定动作落实措施,科学设定自选动作,确保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跑偏、不走样。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直各单位、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市水务局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专项工作组,牵头抓总,专责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实施“四个一”工作法,即:一月一提示,根据实施方案提示各专项工作组、机关各处室、单位应开展活动的内容及时间;一季一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半年一总结,领导小组办公室半年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及时总结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年度一考核,纳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底述职重要内容,开展集中考核,指出存在不足,督促改正存在问题。
 
打造“8+8”载体,精准推进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设计8个专项行动,科学制定8个子方案,力求通过实施“头脑风暴”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实施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促进干部能力大提升;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行动,建立健全“四个体系”;实施集中攻坚破难行动,确保水务目标任务高位推进;实施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切实增强机关运转效能;实施执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切实提升依法治水管水能力;实施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斗志等8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要良治”,“要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指示,坚持系统治水理念,统筹考虑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实施整体推进,建设精品工程,健全管护体系,以水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
 
开辟“8+3”战场,磨砺能力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打赢“阿什河整治+何家沟清於疏浚”“农村水价综合改革+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建设”“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病险水库除险水毁工程修复”“水旱灾害防御+主要支流中小河流治理”“黑土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行动”“强化河湖运行监管+抓好河湖长制落实”等8场攻坚战和实现3个夺标项目在全省争先晋位为主战场,制定细化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制度机制,强化系统观念、突出严实标准、构建工作闭环,以难题攻坚锤炼能力、检验作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发展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六个转变”。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