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加力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
时间:2022-05-01 11: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直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坚决打赢哈尔滨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战时”党委包保下沉,建强战“疫”堡垒。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制定《关于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机制,成立5个驻区“战时”临时党委,分别包保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先后抽调1622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对口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特别是针对南岗区防控一线任务繁重、力量短缺的实际,连夜抽调14家市直单位3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4个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一道共同助力小区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居家党员干部报到,筑牢战“疫”防线。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市直单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居家办公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市直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面向党旗浴火淬炼、践行初心。截止目前,59家市直单位2929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走在最前线、顶在关键处,全力支援所居住社区,实行定岗定责定人,积极参与流调溯源、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共筑党群同心、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

 

强化管理严格督导,压实战“疫”责任。制发《市直单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双报告”制度。报到党员干部每日将社区安排的工作点位、岗位任务、在岗时间及工作标准、工作成效,向所在机关党支部报告;机关党支部将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统计汇总,向本单位机关党委或党总支报告,直属党支部向本单位党组(党委)报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建督导组,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统筹资源集中下摆,保障战“疫”一线。根据基层防控实际,市委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防疫物资向基层倾斜,积极助力一线防控工作。从代市委管理党费中划拨4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道里区、道外区、五常市、尚志市。根据社区抗“疫”需要,划拨200万元党费,购买防疫物资发放到9个城区886个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印发1万本《社区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熟练掌握精准化排查、差异化管控、网格化服务、群众性宣传、应急问题处置等工作。为9个城区协调落实核酸抗原检测试剂9万份,提高社区筛查能力,确保及时发现、及早管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