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㉙】香坊区开展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 “十大行动”靶向服务企业
时间:2022-05-13 09: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香坊区始终将能力作风建设作为重点领域工作的着力点、转变作风提升质效的关键点、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支撑点,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开展。5月10日,香坊区召开2022年香坊区企业服务年活动新闻发布会。聚焦企业关切,解决企业经营困难,推动政企联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今年香坊区将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在哈尔滨市推进省会城市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香坊区开展政策惠企、数字赋能、千人包千企、政企携手、阳光执法、审批便企、金融助企、上市培育、人才赋能、管理提升“十大行动”,靶向服务企业,在香坊区叫响“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的口号。香坊区将开展政策惠企行动,全面梳理各项惠企政策,制作政策汇编,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政策咨询服务。同时,搭建政企协作平台,由区级领导、行业部门领导、属地街镇领导包保联系重点企业(项目)、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部门机关干部包保所属行业规上企业,街镇机关干部包保所在属地规下企业。倾听企业呼声,推送惠企政策,解难题、享资源、谋发展。
 
据介绍,香坊区在让企业充分了解惠企政策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围绕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通过强化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推进电子证照等应用场景,进一步减少办事要件,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促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
 
香坊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庞丽英:【大力推广免跑腿零付费信封的使用,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跑动次数和减轻企业的负担。另外,我们还将在香坊万达广场、乐松凯旋广场等商超多点位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
 
香坊区还将依托黑龙江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接入服务,让企业深度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数字化车间及数字化工厂,打造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工业互联网行业创新应用。助力制造业企业降本增效、上“云”拓“链”,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力帮扶、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坊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王军:【通过举办数字化转型专题企业家沙龙、组织企业参加工业数字经济大讲堂、工业互联网专题讲座,帮助工业企业提高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数字化转型的意识能力。】
下一步,香坊区将建立区域营商环境监测机制,甄选53名监督员,设立57个营商环境监测点位,常态化收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短板问题。
香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接下来香坊区将扎实推进“十大行动”,躬下身来为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在全区叫响“人人都是企业服务员”的口号,让所有企业在香坊区创业发展放心、安心、舒心,努力在高质量推进省会城市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另据了解,新闻发布会后,香坊区立即召开了“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香坊专场暨“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引领香坊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启动“数字赋能行动”。邀请了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专家对数字经济进行了讲解,全区千余名企业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图片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