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制定严细实举措扎实推进部机关“正向引领激励”行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2-05-13 09: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扎实推进“正向引领激励”行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工作方案》为抓手,采取定性与定量、领导评鉴与个人总结相结合的办法,准确掌握干部日常履职表现,作为正向激励的主要参考。

 

一是规范考核程序。严格执行《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每季度末,每名干部以“业绩清单”的方式进行工作小结,填写《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平时考核登记表》,由部领导和处(室)、中心负责人对个人小结进行审核评鉴、量化打分、提出考核等次意见,确保考核程序公开公正。

二是细化评价标准。以处(室)、中心职能和岗位职责为依据,突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的考核,重点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情况,完成领导交办任务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按照规定的权限、标准和程序,综合评价部机关干部日常履职情况,确保考核结果准确客观。

 

三是树立鲜明导向。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能者多劳能者上”鲜明导向,用好职务职级“两条线”,推动全体干部鼓干劲、增斗志、立新功。同时,严格落实“五必谈”,对状态出现下滑干部定期提醒谈、担当扛硬干部随时关心谈、主动坚守一线干部节日慰问谈、家庭出现变故干部及时解忧谈、思想波动疑虑干部跟踪疏导谈,最大限度消除干部的后顾之忧。

四是评选先优典型。部机关将制定“优胜处室”评选办法。计划12月底前,评出“优胜处室”、“优秀处室”和在思想解放、专业过硬、苦干实干三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以此作为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部机关交流学习“先进个人”事迹经验,引导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营造浓厚实干实绩氛围,不断提振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精气神。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