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能力作风建设㉟】阿城区接续发力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再创新求突破
时间:2022-05-19 23: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即日起,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扎实推进阿城区“能力作风建设”新局面,淬炼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能力与魄力,以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善作善为的真本领,不断推动市委“七大都市”的战略目标和阿城区委提出的“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取得实效,阿城区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
 
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阿城区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阻击、能力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大战大考中不断锤炼干部能力作风。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偏离”的原则,将“1个研讨+7个专项行动”贯穿全年,为全区能力作风建设画出“路线图”、亮出“组合拳”。各专班在兼顾疫情防控同时,靠前指挥、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常务副组长日常调度,办公室协调推进,各专班各司其职、分工配合的工作局面。领导小组办公室和8个专班根据各自牵头任务,加强对上沟通,强化对下指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落实落细落靠各项目标责任。为推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发挥头雁引领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上率下做到“十个带头”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激励引领,靶向发力,引领行动突围。为引导全区广大干部重实干、讲实绩、求实效,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印发了《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在全区树立起敢于“揭榜挂帅”“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让干部干事都能有平台、有舞台、有机会、有位置。为切实发挥中层干部的骨干中坚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下发了《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中推进中层干部能上能下激励担当作为的指导意见(试行)》。坚持以事择人、优中选优,在对区委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肯于奉献、表现突出的干部或在本职岗位勤恳尽责、群众公认度较高的干部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年初至今,共提拔使用96人。下发《关于开展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温暖行动”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8名优秀党员进行表扬通报,在全区形成了正向激励效应。为纠治作风顽疾,拟定了《阿城区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追责问责办法》,建立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共发现问题60余个,约谈相关责任人17人。
 
创新载体,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阿城区紧紧围绕“思想解放为引领,切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推进工作落实”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正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推出“今天我服务”微视频活动,全区20余家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围绕“守初心、亮身份、展形象”大胆承诺、亮诺。截至目前,已录制1期。为使百姓更清晰地了解民生领域最新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开设“政策零距离”电视专栏,邀请各民生部门业务领导进行政策解读,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共性问题、热门难点等民生问题进行解答。
 
政企同频,早谋发展,创建惠企新风。为了解企业在做什么、想做什么,区委、区政府该做什么、能做什么,阿城区委、区政府调快节奏、调高标准、锚准方向,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发展,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帮助阿城企业由小做大、由大到优、由优变强。通过搭建平台助推企业间的合作发展,达到共享阿城资源,实现阿城区产业振兴的“内循环”。截至目前,阿城区共组织7次政企交流活动,76家企业参加活动,共解决企业现场提出的涉及征地拆迁、土地规划、用电用水、人才引进、宣传推介等方面问题56个。
 
来源: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