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公积金中心:深挖工作问题 激励争先创优扎实推进机关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2-05-19 23: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我市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围绕市工作质效提升行动要求,以中心“争先创优年”活动为总领,聚焦问题、对标先进、优化流程,迅速启动并扎实推进工作质效提升行动。
坚持以上率下,健全工作推进措施。成立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工作小组,配套出台专项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深入查找制约工作质效提升的问题。建立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坚持“挂图作战”“一线工作法”“十指弹钢琴”,以“跳起摸高”“打铃交卷”为要求,打造干工作抓落实的闭合链条,努力实现“六个转变”。

 

坚持对标先进,鼓励推动争先创优。立足实际,跳起摸高,中心通过深挖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紧跟最新政策文件,对照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拓宽思路眼界,持续关注民生福祉,着力在落实惠民服务、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信息化水平提档升级上创先晋位,努力将中心打造为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三型”机关,全面推动中心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共同发力补齐短板。中心各部门紧密聚焦主责主业,吃透参透方案要求,严格对照影响机关工作质效的六个方面问题,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掌握机关工作质效提升的工作要求、工作程序,严格进行自我检视,展开全面梳理。各部门动真格、亮实招,刀刃向内、担当有为,24个部门共梳理出91条问题,经汇总整理,共有26个方面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各部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了责任分解到位、整改任务明确、问题量化精准、职责边界清晰、方法简便管用。工作质效小组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行整理,指定专人负责监督,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有的放矢开展跟踪整改工作,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

坚持统筹推进,集中攻坚重塑机制。中心在围绕六个方面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的基础上,以健全工作机制为突破口,以全过程、全要素考评为载体推动工作质效提升,通过建立并完善中心《沟通协调制度》《作风建设问责制度》《舆论引导工作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度》《营商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完善年度综合考评评价体系,加强推进工作过程管控,进一步激励各部门服务中心重大决策部署、提升争先进位意识和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中心10件惠民实事、智慧公积金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能力作风建设年”“1+7”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高度的敏锐性、规范性、纪律性加强统筹协调,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干有方向、做有标准、行有规范,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浓厚,努力确保中心在省、市各项考评工作中创先争优。

 

供稿:市公积金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