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冰城公安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22 17: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全警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全警忠诚履职、勇毅前行、护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政治部: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全市政工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队伍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强化思想建设,强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和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围绕中心、保障大局、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十弊”专项整肃、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干部大谈心大走访大调研等重点任务,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民警队伍,为全市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机关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公安党建高质量发展

作为公安党建工作专责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广大党员民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开展“强基础、铸忠诚、创平安”党建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公安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熔铸忠诚警魂;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开展“模范公安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五星党员”创建活动,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正风肃纪,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抓早抓小抓预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尔滨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保证。

指挥中心:将学习贯彻转化为警务实战指挥工作成效

指挥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警务实战参谋部”的职能定位,打造日常调度、支撑打击、信息流转、应急指挥等专业于一体的合成作战中心,构建新型信息指挥模式,实现信息预警灵敏、指挥调度智能、勤务反应迅速的一体化新格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面夯实业务基础,推动指挥中心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冰城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公安机关政务运转的中枢部门,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局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切实将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中“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把做到“两个维护”、领悟“两个确立”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将整治“作风十弊”贯穿学习始终,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激励全室民警辅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警务保障部:持续打造警保铁军,助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公安警保战线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机关和市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打造忠诚可靠警保铁军;深入联系全市公安工作特别是警务保障工作实际,锚定“全省当龙头、全国争上游”目标定位,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保障工作新成效,向市局党委的新要求“对标”,与广大民警新期待“对照”,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冰城公安警保新贡献。

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标对表勇毅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决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