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科技局:强化正向引领激励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时间:2022-10-31 15: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正向引领激励工作部署,通过扎实开展关心关爱活动,激发干部担当动力,完善轮岗交流制度,激活干部创新活力,严格管理与保护担当并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魄力。

关心关爱鼓舞干劲,正向激励走深走实。市科技局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在干部提拔、调整、入职后,及时开展谈话程序,传达组织决定、认真了解思想动态,勉励干部大胆工作,敢拼搏能担当,提醒廉洁自律;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与驻村、下沉社区工作队等一线干部谈话活动,在“七一”“中秋”等重大节日进行慰问谈话,为干部送关爱、解难题、添干劲;对子女升学、结婚、工作状态出现波动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及时提醒谈话,充分发挥提醒谈话的日常监督作用,提高干部懂规矩、知敬畏意识,把关心关爱与爱护干部有机融合,鼓舞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

完善轮岗交流,激活干部队伍活力。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市科技局健全采取交叉任职、交叉挂职等形式,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选派2名干部到哈工大专班,选派1名副处级干部到局招商专班,选派1名一级调研员到科技惠农专班,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机会、有平台、有干劲。同时,坚持事业为上,突出以事择人,畅通省市交流渠道,选派1名干部到省直对口部门锻炼,让干部在不同岗位上学习历练,实现多方面发展、多维度提升。

严管与厚爱并重,打出激励担当作为的组合拳。市科技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的原则,加强政治激励、工作支持,保护担当,增强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头雁”引领,“群雁”齐飞,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带动班子成员担当作为,以上级的模范作用带动下级奋发向上。同时,深入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制定《市科技局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研究细化容错情形、免责情形,严格划定“容”的底线,区别“错”的性质,让干事创业者放开手脚,给敢闯敢拼者吃下“定心丸”。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