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科技局实施正向引领激励 促国合年轻团队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2-11-10 22:0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导语: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承接落实、广泛组织发动,推动活动顺利开局、高标准起步。市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持续刊发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

日前,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表扬国际合作与外国专家处收到科技部感谢信和荣获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总成绩第一,并表扬国合处积极当好科技“店小二”,助力哈尔滨中俄医用激光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得国家贷款支持。市科技局号召全体干部向国合处学习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及力争上游的拼科技意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店小二”精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在正向引领激励工作中,树立实干实绩工作导向,以“扛指标、夺标兵、当先锋、争优秀”论英雄,大力表彰敢于担当,取得实绩的干部。

热情服务获好评。国合处全体人员在工作中努力当好科技“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润物无声的服务意识,为企业宣讲科技政策,牵线搭桥,成功推动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项目在我市落地步伐。在此基础上持续跟踪服务,推荐项目成功获得国家发改委中长期贷款支持,打通了项目建设融资“最后一公里”,为下一步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企业负责人亲自到市科技局,感谢科技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为企业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

科普工作获佳绩。国合处带队组成哈尔滨市科普代表队参加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通过赛前组织科普培训会、市级讲解大赛“以赛代赛”等方式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哈尔滨代表队揽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各个代表队中成绩第一,成绩得到了大赛评委及省科技厅领导的高度认可。

精心组织获表彰。在中俄两国科技管理部门的信任支持下,市科技局以“创新·协同·分享·共赢”为主题成功举办第七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及相关配套活动。国合处牵头负责,精心谋划及全力保障工作,受到中俄两国科技界一致好评,并收到科技部国合司感谢信表彰。市科技局在全局干部大会上传达感谢信内容,此次表彰使全局党员干部提振信心,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新活力,全面形成积极作为、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在局党组正向激励和带动引领下,市科技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创新引领之都”和“向北开放之都”建设任务,踔厉奋发走好科技创新之路。

供稿:市能力作风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