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交警支队“三学并进”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3 17: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踔厉奋发新征程,忠心向党藏青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党委班子带头学,发挥“核心强度”

支队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了系列贯彻工作。

提高站位领悟新思想,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支队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精心谋划组织,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引力。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精心组织交流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静下心来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严格标准落实新要求,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捍卫者。支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省级公安机关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两个至上”理念,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道路交通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使命展现新作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支队各级党组织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岗位当“战位”,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始终牢记“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将严的基调贯穿队伍全面建设始终,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主责主业,坚持思想破冰、垦荒争先,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长期发展目标。

基层同步统筹学,领会“理论深度”

支队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过程中,按照“掌握报告要点、讨论报告热点、落实报告要求”的程序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为全市交通警察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标定了方向。

党委用心谋划部署,以“大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盛会直播,同时第一时间利用主流媒体文章总结报告要点,下发学习资料,要求队伍各级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精神实质,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

专题研讨凝聚共识,以“大讨论”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我在基层建功立业”“学习先进走前列、建功立业在一线”等专题讨论活动,组织交通警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个人感想与体会,切实形成党委主动带头学、基层跟进联动学、干部帮带全面学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紧贴工作联系实际,以“促转化”推动任务落实。支队各级在学习交流后,组织全体民辅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撰写学习心得,谈认识、讲体会,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紧密相连,不断激发爱岗敬业的政治热情,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市公安交管队伍正规化建设、执法执勤、窗口服务等具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丰富载体创新学,提升“学习温度”

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优势,丰富学习方式和形式载体,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支队依托基础设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利用LED屏、电视、展板等宣传介体,定时播报党的二十大音视频,工作间隙开展“金句”小宣讲,广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新观点。通过“学习强国”App、 “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测试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40名政工干部开展政治练兵授课活动,激发了全体民辅警从人人参与学习、人人自主学习到人人持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队公众号定期推出“谈二十大”系列学习心得体会,邀请外勤、事故、窗口等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听报告、说变化、谈感受、话未来。

压茬奋进正当时,勇毅前行谱新篇。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周密部署、科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供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