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1-05-25 10:36来源:中央纪检监察网 点击:

  为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以来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情况,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监督效能,使监督有力有效延伸到各领域各层级、融入到“十四五”建设之中,推动各方面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赵乐际同志指示要求,5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凌激出席会议。天津、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广东、贵州、青海等省(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对于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落地,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派驻机构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各级派驻机构作用积极发挥、监督成效正在显现,但也要看到,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派驻监督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把握派驻监督重要作用,自觉把深化改革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取得更多成效。要着眼于监督全覆盖的实际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优化各级派驻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实事求是总结提炼有效做法、完善配套制度机制。要抓住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关键,强化精准有效发现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并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关键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夯实工作作风。各省(区、市)纪委监委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担起责任,既做好本级又抓好下级,进一步统筹推进本地区派驻改革工作。要加强领导指导,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深化思想认识,解决好“不敢干”的问题;突出能力建设,解决好“不会干”的问题;强调作风务实,解决“如何干好”的问题,以深化改革的务实举措和强化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