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评论:掌声彰显厚重民意
时间:2022-04-24 05:1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掌声彰显厚重民意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一选举结果,是以广西党员干部群众为代表的各族人民忠诚党的核心、拥戴人民领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意愿,也是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彰显扎实民意的集中反映。
热烈掌声,凝聚的是“浩荡民意成江海”的强大共识。“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党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望。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生动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能够代表广大基层党员投好神圣的一票,觉得特别光荣和自豪。当听到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时,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基层党代表朴实的话语,彰显出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热烈掌声,体现的是“人民代表人民选”的政治优势。党代表反映人民意愿、代表群众利益,是体现人民民主专政和民主集中制的主要因素。这次选举,是广大党员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大事,也是党内民主严格代表产生程序的生动体现,同样是在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等各个环节走好群众路线的选举结果。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在本次选举结果的鼓舞下,继续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热烈掌声,彰显的是“万山磅礴看主峰”的民心所向。伟大征程,必有领袖。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这一选举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我为我自己代言”的生动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深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戴。汇聚亿万民心,必然激荡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哈尔滨市党员教育中心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