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 团哈尔滨市委驻村工作队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1-02-01 07: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这些口罩解决了村里的大问题,我们晚上就给村民发下去”,看到送来测温枪、消毒酒精和5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共青团哈尔滨市委驻村工作队,延寿县六团镇桃山村村民顿时有了“主心骨”。
  为了解决对口帮扶村抗疫物资短缺问题,1月27日,共青团哈尔滨市委驻延寿县六团镇桃山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哈尔滨市青联为桃山村送来大批防疫物资,同时为村里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等80户群众送去了大米、杂粮等春节慰问物资。
  桃山村有常驻人口300余户1200多人,为了让村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团市委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延寿县委“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恐慌”的总体要求,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及时配送防疫物资,协调解决村民急、难、愁的问题,展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青春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中,工作队与桃山村两委成员一同到下属自然屯的卡点走访检查,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下,与卡点人员一起在为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为了让村民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工作队充分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村民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为了做好返乡人员的防控工作,工作队通过电话和微信与桃山村每户在外有人打工或者工作的村民家建立联系,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对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积极沟通,劝他们响应号召留在当地过年,对低风险或无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做好报备工作。
  1月28日,是桃山村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在前几天,工作队就用“大喇叭”将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到现场维持秩序,保证了全村1000多位村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赵迪是团哈尔滨市委驻桃山村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已经连续几周没有返回家中,义无反顾选择了在桃山村留守,与村两委一起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头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的健康“站岗”。“快过年了,疫情防控容易出现松懈,这个节点上,我们不能放松,要克服困难,保持防范意识,保证村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