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主动担当履责 多措并举抗疫 | 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闻“疫”而动 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7 11: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春节来临,农村地区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松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163支驻村工作队489名驻村干部闻“疫”而动、快速反应,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他们或是在家中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物资的“协调员”,或是在后方通过微信、电话等指挥排查、宣传防控的“指挥员”,或是舍小家为大家、持续坚守农村防疫一线的“战斗员”……他们多措并举,与村“两委”携手并肩,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守一方平安。

图片

 

积极筹措防护物资 心贴心为抗疫鼓干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物资保障是前提。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多方协调,主动筹措各种防疫物资,同心协力,共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市商务局驻巴彦县天增镇立功村工作队在了解村里缺少防疫物资情况后,积极筹措,为村里提供了2000个医用口罩及2箱乙醇消毒液,为村民鼓足了战胜疫情的劲头,立功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到:“粮草充足,保障到位,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向帮扶村村民每人发放十个口罩,每户发放两瓶消毒液,同时工作队为每个贫困户送去两袋大米、一只大鹅,从物质上给予关照,增强了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的贫困户和边缘户发放20只防疫口罩、50斤大米和两桶豆油,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过上一个安详、幸福、高兴的新春佳节

图片

 

全面强化宣传引导 实打实让防疫见成效

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多举措有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环境,引导农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维护正常生活秩序,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不间断播报、在微信朋友圈推送自录防疫视频及指派流动宣传车入屯等方式多渠道宣传防疫要求。市水务局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制作宣传条幅40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40张,利用2天时间悬挂张贴到全村的20个自然屯,引导村民正确应对疫情,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防控意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到帮扶村内人员出入较多的超市、食杂店进行现场宣导,引导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图片

 

主动投身防控一线 肩并肩为战疫做实事

村屯是农村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做好做实每个村屯防疫工作事关我市广大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主动投身防控一线,与村“两委”一道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坚固防线。时值北方严冬,室外温度常常低至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化整为零,轮流到村屯的两个管控卡点,与村干部一同部署指导并参与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和消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顶风雪、冒严寒,主动靠前、积极参与、细致工作,保证村口车辆人员不间断全天候管控。1月20日是市卫生健康委帮扶的木兰县新民镇新华村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市卫生健康委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卫生专业技术优势,全员全程参与咽拭子采集、登记等工作,并对采样现场消毒、防护服穿脱等进行技术指导,顺利完成全部村民的核酸检测排查任务。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在全民核酸检测前,召开村“两委”会议,周密部署,针对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告之被检百姓、百姓检测期间人员管理、防护措施等进行细致研究,逐条逐项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守岗尽责、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农村疫情防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