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春节期间,这些驻村工作队“忙点啥”?
时间:2021-02-19 14:3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切实发挥专业特长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由“脱贫攻坚队”转换成“疫情防控队”,积极配合巴彦县德祥乡和丰胜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丰胜村百姓群”和“丰胜村干部工作群”、村屯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巡逻宣传车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挥村干部、各小屯屯长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作用,对流动人员,特别是望奎、绥化、呼兰、海伦等地区返乡或者来村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组织返乡大学生和在家高中生,成立了由52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协助医生采集核酸样本等工作。
 

  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省药监局为德祥乡和丰胜村各捐赠口罩1万只,驻村工作队根据工作需要,协调有关厂家,为德祥乡购买医用口罩4万只、额温枪120把、防护服320套、酒精800斤。
 
 
  市卫生健康委驻村工作队于春节前帮销木兰县新民镇新华村扶贫产品,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了慰问。在市卫生健康委《采购扶贫产品倡议书》的号召下,形成了委机关带头认购,委属单位争相帮销的局面:市中医院、市第一专科医院、市眼科医院、血液中心等单位更是主动联系扶贫企业追加帮销份额。通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帮助扶贫企业销售蒲公英制品6000盒,总价值76.8万元。
 

  2月7日,委驻村工作队对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工作队通过《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的形式带去了来自市卫生健康委的新春祝愿,鼓励广大农民在新的一年里加快勤劳致富的步伐,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带去了总价值6千余元的慰问品。
  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向宾县宾安镇立新村党支部捐赠5000只口罩,有效解决了村里防疫物资短缺这一难题。这批防疫物资,是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响应市残联党组号召,动员广大狮友募集的爱心捐赠,是当前扎实做好立新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残联驻村工作队迅速响应,与村“两委”团结一致,按照宾县委和宾安镇党委要求,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切实织密疫情防护网,在当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立新村“两委”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