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选好“领头雁” 换出“新气象” | 宾县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3-15 08: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宾县严格按照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两好三强”选任条件,坚持将党的领导、严肃纪律、稳中提质和优化结构贯彻始终,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于3月5日圆满完成17个乡镇143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图片

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宾县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以及主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纪委、组织、公安等22个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秩序开展。宾县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工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建立了换届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和工作进展定期汇报等多项制度,畅通领导小组与各乡镇之间的沟通渠道,便于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检查工作进展,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

坚持将严肃纪律贯穿始终。宾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栏、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七严禁”纪律要求,促进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督导组(纪律专项小组),设置专门举报电话,强化举报信息核查,实行“快查快办快结”,凡是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坚持认真受理和及时办理,做到一件不漏,有效化解信访矛盾隐患14个,实现群体性事件“0”发生、治安案件“0”发生、负面舆情“0”发生,以铁的纪律保证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

坚持将稳中提质贯穿始终。宾县紧盯程序高质量、人选高质量、结果高质量,确保换届选举高质量完成。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宾县制订下发《宾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和《宾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日程安排表》,划分具体时段,明确工作要求,保证工作规范,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人选资格条件“10条负面清单”,宾县实行乡镇初审、县级联审制度,组织部会同纪委监委、司法局、公安局等部门对村“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审查,将不符合条件人选“挡在门外”。

图片

坚持将优化结构贯穿始终。宾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一大批受群众信赖、为民谋实事、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宾县村“两委”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为100%,实现村“两委”“一肩挑”99%。新选举产生村“两委”委员800余名,交叉任职率为48.9%。新一届村“两委”成员中,高中及以上学历占56.8%,较上次换届提高5.7个百分点,平均年龄48.66岁,较上次换届降低4.1岁,在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方面实现了一升一降。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