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铭记誓言 奋发前行 | 尚志市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暨就职宣誓大会
时间:2021-05-13 16:0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推动尚志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严守党规党纪,带领两委班子、广大群众共同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尚志市召开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暨就职宣誓大会。尚志市委书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8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寄殷殷嘱托,使命担当。尚志市委书记寄语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能力,在认清职责中把握角色定位。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心里,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看清大局大势,挑起抓发展的担子,当好发展的“开路人”。要坚持公道正派,做到办事讲原则,议事讲民主,做事讲公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下硬功夫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实功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下真功夫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细功夫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握方式方法,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履职本领。要学习理论、武装头脑,着力解决信仰缺失的问题、重大问题缺乏认识的问题、重大关头摇摆不定的问题、在细小问题上不知深浅的问题。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尊重群众、爱护群众,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拥护。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向先优学习,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径。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确保能干事、不出事。

图片

听谆谆教导,廉政红线。为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勤廉意识,克己奉公、履职尽责,带领老百姓一道发家致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185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要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放在心上,把勤廉从政处处体现在行动上。要做廉洁自律标杆典范,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打头人,做团结民主的带头人,做为群众办实事的贴心人,做廉洁自律的公正人。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靠,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能够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感恩群众、实现价值。

图片

立铮铮誓言,表任职决心。会上,连任多届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和加强文明村建设做了表态发言;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转换角色定位、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做了表态发言;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加强学习、强化履职和当好公仆做了表态发言。会议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围绕“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履行职责;带头讲政治,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带头讲大局,发扬民主不独断专行;带头讲奉献,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带头讲正气,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等方面庄严宣誓,正式开启奋斗征程。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