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迅速转换角色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时间:2021-08-17 09: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委办公厅驻延寿县富星村工作队自轮换调整以来,迅速转换角色,扎实开展调研走访等工作,尽快熟悉乡村振兴工作职责,积极协助配合富星村“两委”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调查摸底驻村产业情况。驻村工作队连续走访富星村光伏发电站、酿酒厂、榨油厂、粮食烘干等项目,与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等。通过走访调研,驻村工作队对于帮扶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因地制宜推动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地,推动乡村帮扶产业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奠定了基础。

 

认真做好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收入核实工作。逐户摸底排查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以下统称帮扶户)的2021年收入情况,其中,脱贫户113户,边缘易致贫户3户。针对帮扶户2021年度种养、产业带动、就业务工、兜底保障等情况,逐项填写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对比去年收入变化情况,归类汇总,分析原因,研判帮扶户家庭收入可能存在的增收、减收、收入持平等不同情况,重点排查可能出现的减收风险点。为落实增收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户2021年家庭收入在2020年的基础上稳定增加提供重要依据。

 

积极协助村“两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国内多个省市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行逐户走访调查,加强外来人员和回村人员行踪轨迹的摸底排查,多岗设置卡点,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富星村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主动争取各方面支持。8月10日,延寿县政府领导率领政府办、安山乡负责同志到富星村,看望市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和脱贫户,了解驻村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驻村工作队主动汇报富星村产业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步打算,恳请县里能够在产业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更多的扶持。延寿县政府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勉励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把脱贫攻坚巩固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好,真正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市驻村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