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心聚力战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 阿城区三级人大代表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纪实
时间:2022-03-27 19: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哈尔滨市多个区、县(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城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依托19个镇街代表联络站,动员组织全区三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卫”民服务,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闻讯而动,义无反顾,提升疫情防控速度。党政机关干部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区代表金城街党委书记徐桂霞同志,将“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融入到战“疫”工作中,带领班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快速落实的工作机制;区代表第九中学校长张彦龙,每次区域核酸检测天未亮便赶到学校带领教职员工做好现场准备,确保准时、高效、有序开展检测……他们用温暖迅速的行动,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勇毅行动,立足本岗,提升疫情防控精度。工作在基层的代表们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迎难而上,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守住村屯和社区这个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已花甲之年的北顺社区书记、市代表臧丽华,白天入户宣传、封控管理,累到嗓子沙哑,晚上信息流调,手机、眼镜不离手,一忙就到后半夜;时下,正值备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农村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料甸街北红村支部书记许德勇、交界街董家村徐振全、杨树街赵志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卡口值守、上门摸排、核酸检测,为保百姓平安康乐行在一线……他们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为群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保障供给,捐款捐物,提升疫情防控温度。企业负责人代表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开展捐助,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区人大常委李国臣安排人员支援通城街粮丰社区核酸检测,并为一线人员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方便面等物资;区代表颜廷宇为蜚克图街捐款、捐口罩,并每日为卡点同志们送去热饮和食品;鸿成商混集团为双丰街道捐助方便面等物资千余件;红星镇慈兴村党支部书记王文东个人捐资近两万元购置中型客车一台用于冬季核酸采样……他们共计捐资捐物价值2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义不容辞,无私奉献,提升疫情防控广度。代表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参加志愿服务,构筑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亚沟街道11名人大代表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平山镇组建10余支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服务队,不畏风雪艰辛上门采集核酸、运送物资,有时累到只能瘫坐在百姓家中;舍利街宋庆红等5名区人大代表主动加入核酸检测、楼道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村居农舍,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包保镇街,每天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人大机关全体干部深入核酸检测点、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巡查。全区300多名三级人大代表奋战在社区、村屯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卡点值守、走访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代表们无私奉献,积极捐赠3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帮助社区、村屯解决了物资短缺燃眉之急。全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面前,不畏艰难险阻,勇于亮明代表身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凝心聚力战疫情,突显了人大代表担当本色,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人大力量。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