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 温暖防疫一线丨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7 19: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民的生命安全大于天。面对本轮我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周家街道东宁村工作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以守土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凝心聚力,为东宁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平安墙”。

 
加强值守严防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5号公告及周家街道党工委有关要求,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棉帐篷,配合村“两委”迅速在非必要通道设置卡点,派人值守,控制非必要流动。往人员进行二码联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坚决守好联防联控关口与村“两委”一道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自检自查,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对村中人员易密集场所定期巡查,利用网格员队伍动态排查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降低传播隐患。实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发动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本轮疫情发生后,东宁村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一道,部署村干部主动认领“责任田”,指挥带领党员、动员组织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通过村民群发动群众志愿者9人,同村“两委”成员一起参与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营造出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防控氛围,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支持,村民纷纷自发为值守人员送来水和食品等慰问物资。
图片
有序开展全民核酸,织密疫情防控健康网。25日早不到7点钟,驻村工作队就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为东宁村第八轮全民核酸做准备。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工作队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守核酸检测工作一线,每次核酸检测,从始至终全程参与。维持现场秩序、扫描登记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准备器材、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工作中,注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号召带领一些党员、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核酸检测辅助工作中,使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流程顺畅。
 
 
加强宣传科学引导,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再一次给大家提醒,形势依然复杂,请大家一定戴好口罩,减少聚集,配合核酸检测,进行细致排查”,这轮疫情发生以来的每个早晨,东宁村便民微信群的第一条消息都是来自驻村第一书记蒋雪峰转发的黑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和对村民的号召提醒,工作队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及时向村民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供销社、生活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张贴市指挥部公告,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引导群众不聚集、非必要不流动,形成了干部党员带头、村民自觉参与配合、合力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用党员的行动与担当守护东宁村的百姓。
图片
 
来源: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